带你了解人身保险

沃保整理
2021/05/17
董笑霜
天津市 大都会人寿
查看名片
在所有的保险产品中,消费者最常接触的应该就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人身保险。不过,并非每一位消费者都会深入研究人身保险!为了让大家可以更了解人身保险,小沃下面就来聊聊相关的问题。

  在所有的保险产品中,消费者最常接触的应该就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人身保险。不过,并非每一位消费者都会深入研究人身保险!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人身保险,小沃下面就来聊聊相关的问题。

带你了解人身保险

  人身保险里的主险是什么意思?

  人身保险里的主险也被称为基本险,是指可以单独投保的险种。目前,人身保险的主险一般为寿险,它是以人的生命为保险标的的。当被保险人发生死亡时,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在人身保险中,除了主险以外,还有附加险种,附加险种一般为定期寿险、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主险不同的是,人身保险的附加险是不可以单独投保的,它只能在主险的基础上进行附加,如果不想购买主险,那么附加险就无法购买。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人身保险的附加险一般都是同主险的,也就是主险保障多少年,附加险也就保障多少年。举个例子,主险保障到75周岁,如果附加险是随主险的话,那么也是同样只保障到75周岁。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人身保险除了主险是必须要购买的以外,附加的重大疾病保险一般也是必须要购买的。

  返还型人身保险是什么意思?

  返还型人身保险是指在保险期间被保险人没有发生合同约定的事故,保险到期以后,保险公司会返还所交保费或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一笔生存金给到被保险人或受益人。

  目前,相较于保障型人身保险,返还型人身保险的缺点是不能保障终身,一般只能保障到70岁、75岁,而由于它是返还型保险,所以保费也是比较高的。

  建议大家在买人身保险时最好购买保障型人身保险,因为它的保费比返还型人身保险要低很多,并且它是保障终身的,所以比起返还型人身保险,保障型人身保险是更适合投保人的保险产品。

  人身保险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保险合同尤其是人身保险合同通常会伴随您一生,为了保护您的合法权益,在投保过程中必须要留意以下事项:

  要求保险销售人员出示“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或登录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查询其是否具有合法资格;

  要根据自身已有的保障水平和经济实力等,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保险产品,充分考虑是否有足够、稳定的财力长期支付保费;

  要认真阅读保险产品的条款,重点关注保险责任、责任免除、权利和义务、免赔计算、理赔手续、退保约定、费用扣除、保险期限等;

  一年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一般设犹豫期,在此期间解除保险合同,除扣除成本费外,退还全部保费。犹豫期过后退保会有一定的损失;

  新型产品包括分红保险、万能保险、投连保险等,这些产品的红利和收益是不确定的,也是具有一定风险的;

  作为投保人一定要亲自填写投保书,亲笔签名,不可由他人代签,否则将影响合同效力,同时需要按照《保险法》规定,认真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为保障保险消费者利益,保险公司会通过电话、信函或者上门进行回访,所以,一定要准确、完整填写地址、电话等联系方式。

董笑霜
天津市 大都会人寿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